什麼是「慈心事業」?

-- 慈心理念:有機護生、光復大地、永續樂活

近代慣行農業大量使用化學肥料、除草劑、農藥等毒物協助耕作,除了造就了現況的「產量奇蹟」,也帶來了許多難以磨滅的禍害。使用化學肥料造成了土壤酸化, 使用除草劑、農藥除了造成土壤重金屬汙染,更殺害了無數田間的小生命、破壞了自然生態圈,更重要的是它嚴重地威脅著農友以及消費者的健康。

慈心農業讓大地恢復生機,消費者吃得更健康

化學肥料、除草劑、農藥等毒物消失後,生態圈中應有的食物鏈會逐漸恢復到原來應有的模式。田園間可見老鷹、鳥、雉雞、田鼠、蝴蝶、蜻蜓、蜜蜂、蚱蜢等原生 生命。農友與附近居民也從此免於農藥的直接毒害,生產的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除了無毒害之憂,更有保護自然圈與人群健康永續發展的深刻意義。

慈心事業讓有慈心農業得以成長茁壯

即便是已經成功地將一片以往以慣行農業經營的土地轉為有機耕作,農友的生計也是值得擔憂的問題。慈心事業提供農友一個有保障的銷路,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進 行有機轉型與耕作。對於農友來說,一個好的通路勝過各種環保理念的倡導,係因大多數以慣行農業經營的農友,背後都有個沉重的經濟負擔。

「光復大地,關懷生命,從健康的飲食開始」

選購慈心農產品,就等同於支持慈心農業。光復大地不光是優秀的生物學家與發心的農民就能做到的,產銷通路與消費者的支持是推行慈心農業的最大動力。「光復大地,關懷生命」,從選購健康的慈心產品開始。


以下三篇文章轉載自「福智之友」叢書《有機.光復大地見生機》內之文章,與您共勉之。